close

每個人或多或少一定會有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,感覺形同手足


他們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想跟你談天說地、吃喝玩樂


難過時會噓寒問暖,生日時會幫你慶生送禮物


而且還非常聊解你的為人、你的感受、包容你的脾氣和習慣等等


這都是跟你很要好的人才會明白而且才會做得事情


但若是表面是朋友,但其實卻不瞭解你的為人


就只是名義上當朋友,但心裡卻認為你跟他之間只是"認識的陌生人"罷了


而我身邊大多數的人就都對我認為只是"認識的陌生人"


只有少數少數少到屈指可數的稱得上是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


不管是同屆的同學、比我大的學長姐、或是比我小的學弟妹


了解我的,真得不多


不是我不敞開心防讓他們了解我,而是他們不想繼續深入了解我


對我都是一知半解


我想連我親人都未必了解我


說不定兄弟的朋友,在我跟他朋友之間,他跟他朋友比較像兄弟,我比較像是"認識的陌生人"


如兄弟都認識一個人,彼此是工作上認識的,兄比較內向,所以跟他難有話題,弟較外向,跟他有許多話題,兄弟前後都有請他喝飲料,兄被他委婉的拒絕,幾天後,弟請他卻是欣然接受,後來弟和那個人就常往來,兄跟他見面也只有點個頭後,就去跟弟聊天,就算他來家裡玩,也只找弟而已,完全插不上邊(認為我對號入座的話,我也不想多說什麼)


















我,對他人來說就好像有個保護膜似的(我個性比較內向)


想更了解我卻因為有這層膜而放棄


但我想讓人了解我,換我想把膜弄破,所以對人不求回報的付出


表面上是接受,可是卻變成他們的花瓶


需要時拿出來置放,不需要時就丟在旁邊








為他人著想,結果常是自己傷害最大(雙魚的特性)


我想再怎麼付出


表面上再怎麼快樂、高興,心理依舊是孤單、寂寞的













所以既然包覆的膜弄不破


我就繼續的讓它擴大


並且在我的周圍設下層層心防
(個性內向卻被人誤認是高調、高傲,這就是不了解我才會有的想法吧...,我想還是維持現狀就好了)


只有我自己認定的人


才會把我心中的許多秘密說給他聽(連親人都不知道的秘密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打這篇時的情緒不穩定,心情不大好


畢竟魚魚的個性就是多愁善感、愛幻想、常自責


這些都是常有的事情


說出來未必能解決


那我寧可自己繼續把這些事情放在心裡


自己跟自己説些安慰的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66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